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

一、主要职责

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负责中国气象局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保障,负责中国气象局园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承担中国气象局园区后勤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具体职责任务: (一)负责全国气象部门后勤工作的协调、指导工作;负责气象部门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改革与管理、能源资源节约管理等机关事务工作。 (二)负责中国气象局园区后勤事业发展规划、规章制度的拟订。 (三)负责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北京市、区、街道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及相关工作的协调、组织实施;负责中国气象局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并指导在京直属单位社会事务工作。 (四)负责中国气象局在京土地的产权、产籍管理和总体规划的编制、实施及管理;负责中国气象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房产的产权、产籍管理;负责中国气象局园区人防工程管理工作。 (五)承担中国气象局在京住宅、公寓和集体宿舍的调配管理及住房制度改革工作。 (六)承担中国气象局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和文件资料印刷服务保障工作;承担中国气象局及直属单位办公业务用房调配管理工作;承担直属机关工会等事务性工作。 (七)负责气象部门资金运行监督和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八)承担中国气象局园区有关单位会计服务工作;承担气象部门计财信息系统建设及预算、财务、资金、资产、政府采购、综合统计等相关事务性工作;承担项目预算评审工作;承担对各省级(含副省级)气象局财务核算工作的业务指导。 (九)负责中国气象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办公、业务用房、住宅、公寓及配套服务用房、基础设施设备的规划、基本建设管理;承担中国气象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的办公、业务用房围护及公共区域的维修改造(不含日常修缮);承担中国气象局住宅、公寓、集体宿舍和配套服务用房的修缮计划制定及组织实施。 (十)承担中国气象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水、电(含各单位变电室)、暖等基础设施(含地下管网)调配和运行管理。 (十一)承担中国气象局园区饮食卫生、饮食安全的归口管理和餐饮服务工作。 (十二)承担中国气象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职工的医疗保健服务工作;承担中国气象局公费医疗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承担中国气象局园区突发卫生事件和疾病防控、医疗保健等卫生服务工作。 (十三)承担中国气象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职工子女入托期间的学前保育教育服务工作。 (十四)承担中国气象局机关和在京直属单位办公、业务用房、住宅、公寓及配套服务用房和公共区域物业管理工作。 (十五)承担全国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来京公务活动和培训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承担中国气象局委托的有关活动、会议的专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十六)负责中国气象局委托的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工作。 (十七)完成中国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领导

黄 燕    党委书记、主任

林天高    党委常委、副主任

李冬梅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李佳欣    党委常委、副主任

周 欣    党委常委、副主任,总会计师

王金良    三级职员

李 中    四级职员

三、内设机构

办公室、业务处、房管处、计划财务处(经营管理处)、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财务信息室、资金稽查室、会计核算一室、会计核算二室、基建工程部、离退休办

四、联系电话

  010-68406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