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出版社有限公司

一、主要职责

气象出版社是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中央级气象专业权威出版社,于1978年成立,以“积累气象科技成果,传播和普及气象知识,提高气象科技水平”为宗旨。 1.承担气象教材、学术著作、气象业务应用技术图书、气象科学研究成果与进展的编辑、出版和发行。 2.承担气象科普图书、气象宣传品(物)的编辑、出版和发行,为大气象、大服务做好大宣传。 3.承担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相关图书的编辑、出版和发行,为气象事业发展和气象科技现代化服务。 4.承担气象部门党政、纪检监察、精神文明建设、气象文化建设等方面相关图书,以及气象行业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编辑、出版和发行。 5.负责《中国气象年鉴》、气象史志类图书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完成国家史鉴部门下达的任务。 6.完成中国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领导

郭志武    党委书记、社长

吴晓鹏    总编辑

姜长波    纪委书记

张 斌    副社长、副总编辑

三、内设机构

办公室、总编室、资产管理部、一编室、二编室、三编室、四编室、数字出版中心、出版部、发行部、门市部、史鉴办公室

四、联系电话

  010-6840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