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气象发展与规划院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中国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政策调研、战略研究和国际气象发展有关研究,为中国气象局党组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参与中国气象局重大文稿起草。 (二)承担国家气象中长期发展纲要、总体规划、区域规划和重大专项规划等研究、编制、评估等技术支撑工作;承担省级气象综合规划审查等工作;承担中国气象局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相关的支撑保障工作。 (三)承担国家气象重大工程项目各阶段报告的编制和设计工作;开展重大工程项目储备研究。 (四)承担国家气象重大工程项目及中国气象局审批的工程项目立项审查、实施评估、绩效评价等工作。 (五)承担国家气象重大工程项目管理相关事务性工作,开展建设信息分析、质量安全和进度等技术咨询服务。 (六)承担气象规划、工程项目相关的理论方法、政策、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研究。 (七)承担气象部门集中采购目录范围内的政府采购相关事务性工作。 (八)承担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咨询委员会秘书处事务性工作。 (九)完成中国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领导

李丽军    党委书记、院长

廖 军    党委常委、副院长

梁海河    党委常委、副院长

田水牛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冷春香    党委常委、副院长

刘 彤    三级职员

罗大武    四级职员

三、内设机构

办公室(计划财务处)、业务科技处、党委办公室(人事处)、政策研究室、战略研究室、信息研究室、规划一室、规划二室、项目设计一室、项目设计二室、项目评估室、项目咨询室、项目采购中心(中国气象局政府采购中心)

四、联系电话

  010-5899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