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气象科普走进千乡万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首次亮相。 新华网发(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供图) 

5月21日至28日是2022年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23日,由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在福建福清启动,“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福建站系列科普活动同步开启。

此次活动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气象科技下乡,气象科普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推进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质量和效益,提升农业农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刘丰 陈献朝 林梦婕)

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首次亮相。 新华网发(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供图)

气象科普走进校园。 新华网发(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供图)

福清小学生手绘百米科普长卷。 新华网发(福建省气象宣传科普教育中心供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