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全国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在福清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气象科普公园内的气象标识及秋千互动区。记者 郑帅/摄

5月23日下午,全国“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在福清启动。此次活动结合全国科技活动周、中国气象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围绕“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中国气象局和福建福清市,天津、辽宁、江苏、浙江、河南、湖北、广东、四川、西藏、新疆等地设分会场,同时面向全网直播。福建气象IP形象标识“福天天”也在启动仪式上首发。

启动仪式后,公众可通过线上直播参观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观摩“三福之地·共享福气”气象科普活动,游览会唱歌的气温雨量音乐柱、自带“电闪雷鸣”的雷电屋、抬头可见仙女星系的科普长廊等科普景点,感受气象科学的奇妙。活动还安排了面向基层应急责任人和气象信息员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送气象科普进校园等环节。(记者 郑帅)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