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2022年气象科技活动周: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亮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5月24日电 (钱嘉禾)当下,正值2022年气象科技活动周。为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标对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5月23日,“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气象科技下乡”活动在福建福清市启动。

活动现场,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首发亮相。福建省气象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气象局代表主办方向福清市人民政府赠送气象科普产品,福清市政府回赠了由该市实验小学学生手绘的“三福之地、共享福气”百米科普长卷。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福建气象IP形象“福天天”首发亮相,软萌的形象获得大众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后,现场开展了“福气的味道”主题展及系列气象科普活动,主持人以直播方式带领公众参观福清市气象科普公园,“云游”会唱歌的气温雨量音乐柱等科普景点,共同感受奇妙的气象科学。此外,活动还安排了面向基层应急责任人和气象信息员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送气象科普进校园等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通过开展气象科技下乡,气象科普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系列活动,组织科技、科普工作者,指导基层领导干部、人民群众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进一步推进气象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质量和效益,提升农业农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