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纪委书记、纪检组长集中述责述职述廉(以下简称“述职”)报告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2年度工作,交流经验思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周若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气象部门各级纪检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目标任务、实践要求,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紧密结合实际,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特点,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巩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建强监督体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气象部门纪检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廉洁建设,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铁军,更好担负起使命责任。

会议以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长围绕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协助同级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述职。

(作者:黄彬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