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同志参加指导
直属单位党委和地方气象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连日来,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好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局党组同志分别以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指导部分直属单位党委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用工作实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气象新篇章。

  2月8日和1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先后参加指导江苏省气象局党组和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以下简称宣传科普中心)党委民主生活会。江苏省气象局党组、宣传科普中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听取发言后,陈振林指出,江苏省气象局党组、宣传科普中心党委在督导组指导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主题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单位实际提出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质量,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在江苏省气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上,陈振林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统领,以《江苏省政府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依托,紧密结合江苏气象部门实际,拓宽发展视野、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更高标准、采取更实举措,加速推进江苏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江苏气象科技和人才比较优势,持续加强江苏省气象局直属业务科研单位等科技创新主体建设,不断深化气象科技创新机制改革,为江苏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发展动力。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形成全面整改清单,扎实推进整改工作。

  在宣传科普中心党委民主生活会上,陈振林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再认识、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气象宣传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党媒政治责任,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唱响新时代中国气象主旋律。要发挥好国家级气象宣传科普业务单位龙头作用,建立健全气象全媒体传播体系,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气象工作的国内外影响力。要不断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激发人才活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气象宣传科普“铁军”。要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张祖强分别参加指导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国家气象中心党委,山西省气象局党组、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党委民主生活会。

  中国气象局党组派出12个督导组对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督促指导。

  (作者:李一鹏 赖敏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