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青岛市气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气象局获悉,该局通过优化体制、强化日常监督等多种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据悉,青岛市气象局持续推进全市气象部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发挥纪检监督专班作用。做到“织密一张网”,通过业务培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纪效能;加强协调督导,通过月调度、季总结等方式,确保体制机制高效运行;强化责任落实,制定管理考核办法,对纪检人员严格管理。做到“紧绷一根弦”,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针对易出现贪腐和违规违纪问题的工作领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提高思想觉悟,编制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纪律手册,制定廉洁文化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青岛市气象局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勤政廉洁、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状态”。

下一步,青岛市气象局将做好新一轮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持续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工作,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强化结果运用。

(作者:林泽磊 吴结晶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