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济南长清:“印象长清”文化营造干事创业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气象局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突出地方人文历史、气象精神、作风建设等元素,点面结合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推进廉洁文化融入日常,让廉洁教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长清区气象局运用历史名人扁鹊以及革命烈士魏金三、史元厚等事迹,凝练“印象长清”文化素材,激励、鞭策长清气象人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利用长清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开展经常性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职工廉洁守初心、担当践使命;突出气象文化元素,将弘扬践行“准确、及时、创新、奉献”气象优良传统作风作为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做好气象保障服务;突出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让“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落地落细落实”的工作作风蔚然成风。

长清区气象局通过打造廉洁文化阵地,让干部职工浸润于其中,知敬畏、守底线、善作为,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作者:李捷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