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新昌:廉文化促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近日,浙江省新昌县委机关工委公布2022年度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县气象局位列其中。

近年来,新昌县局全面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对照“双建争先”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结合气象工作特点,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微党课轮流讲、“汛期服务我带头”岗位练兵、“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主题实践活动;凝练“二三四五”保障机制,即发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二个示范带动”,强化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民生气象等“三项服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直接联系群众、服务承诺、社会监督等“四项制度”,推进作风形象、素质能力、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团队精神等“五种建设”;构建支部结对“1+2”(支部+村、社区)和党员结对“1+3”(党员+低收入户、农业大户、气象协理员)服务模式,组建五支气象服务团队开展“一对一”气象服务。

县气象局将基层党建、文明创建、气象文化、廉政文化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清廉文化在清廉机关建设过程中的导向、规范、凝聚功能,营造崇清尚廉的廉洁氛围,发挥清廉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作者:王芳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