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答卷

党的二十大: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国气象部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精心谋划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亲自抓、带头学,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会上多次对提前谋划、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制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通知等。

党组带头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多次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宣讲,带动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截至2022年12月初,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各直属单位党委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145次;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9347次。

广泛宣讲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气象局领导、气象部门党的二十大代表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国省市县”气象部门四级联学的氛围持续巩固。

推进培训全覆盖。面向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举办网络专题培训,完成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和骨干师资培训……气象部门迅速推动在全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在气象部门举办的培训班教学安排中,增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辅导课程。

形成宣传合力。气象部门充分运用全国气象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矩阵,通过开设专栏专题、推出系列短视频、刊发各级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行动举措,多维度、多层次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

(作者:李悦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