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进行时

天津:加强部门联动 做好寒潮防范应对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1日,天津市气象局召开天气通报会,针对12日至15日寒潮天气过程,向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委、市卫生健康委、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委以及市政府春运工作专班等单位或部门,提前通报天津地区及全国雨雪大风降温预报信息,提醒相关部门重点关注雨雪天气对春运交通、能源保供、卫生防疫、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多种灾害性天气叠加影响的应急保障准备。

  同日,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组织各地各部门做好雨雪大风降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自1月10日起,市气象局向市委、市政府、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发布《气象信息快报》,提醒加强交通疏导和管理,防范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提前加固设施大棚及室外搭建物和广告牌,做好户外高空作业安全防护;适时调节供热温度,做好供电供气保障。为降低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对各行业的影响,市气象局利用专业气象服务平台为交通、供电、供水、供气、航运、港口、铁路等行业的用户制作发布其关注的气象要素预报信息,开展气象风险预报预警,并通过短信、电话、微信、传真等开展跟踪式、递进式气象服务。为保障市民健康及出行,市气象局通过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渠道广泛发布天气预报信息,及时解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提醒公众加强保暖及防护。

(作者:郭玲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