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气象局领导慰问春节值守干部职工并向大家拜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22日,农历癸卯兔年大年初一,清晨8时,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毕宝贵在中央气象台参加全国天气会商。会商结束后,陈振林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全国气象干部职工及家属拜年,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气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左二)、毕宝贵(左一)参加全国天气会商,陈振林通过视频连线向全国气象干部职工拜年 庄白羽摄影

陈振林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全国气象部门有效应对复杂、频繁的极端天气过程,有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方面取得新进展,在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方面取得新成效;成功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举办,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取得良好开局。这一切,离不开全体气象干部职工的团结奋进,离不开广大气象工作者家属的理解支持。

他强调,新的一年,气象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用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深入落实《纲要》部署和要求,以做好春节春运气象服务、强化冬春季极端恶劣天气监测预报服务为新一年工作的起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历史使命。

陈振林、毕宝贵随后看望慰问了中央气象台值班值守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