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后勤保障服务助力气象日活动“更精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8日,2023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在中国气象局园区火热开展。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提前制定服务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活动当天,中心领导现场督导指挥,各部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以“精、细、严、实”的工作标准,出色完成了本次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物业服务让园区“更有序”

为保证纪念活动气象园区道路交通和人员安全,云勤物业提前布置铁马护栏,做好展区隔离;安保人员采取车辆临时管制措施,及时疏导交通,加强安全巡视;保洁人员增加道路清洁频次,增设临时垃圾桶,活动期间不间断清扫园区道路和公厕卫生;展台旁设置存包处,为社会公众有序参观提供便利。

电力保障让活动“更有趣”

今年的线下活动设有智慧化气象观测装备体验、巨型电子屏展示、VR(虚拟现实)体验等互动区域,因此产生了大量新的用电需求。为此,服务中心根据供电需求,克服天冷、刮风等不利气象条件,认真安装搭建、反复固定调试配电设施,做好消电检工作,为提升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做好可靠的电力保障。

餐饮和医疗服务让体验“更贴心”

餐饮管理部根据需求制作、配送盒饭600余份、送水100余箱,在展区旁设面包、矿泉水等售货点;云翔酒店餐厅提供零点、打包及订餐服务,共接待374人次就餐、派送盒饭260余份。中国气象局医院提前检查园区AED除颤仪及常用医疗工具情况,活动现场设置医疗点,配备医护人员,发放健康宣传材料,提供备用口罩等,并随时准备为意外碰伤的参观人员进行处置,使大家能更加安心地参与活动。

服务现场。海硕萍 摄影

青年志愿者让后勤保障“更亮眼”

服务中心团委组织招募了志愿者参加活动,热心为参观人员提供指示引导、答疑解惑、失物招领等服务,并为我局全体志愿者提供后勤保障。一个个流动的蓝马甲、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成为了活动现场靓丽的风景线,更展现了气象后勤青年吃苦耐劳、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本次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中,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纷纷投入工作一线,以务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助力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线下活动更加精彩纷呈,得到了气象职工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服务现场。王春鸽 摄影

(作者:王春鸽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