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线上线下齐发力 气象日法治问答气氛热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8日,中国气象局举行2023年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当天,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其中世界气象日法治答题活动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参与人数超过1.9万人,线下参与人数达到近5千人。

图为活动现场 李晨摄影

   活动通过设置“气象法治知识”扫码互动问专区、发放《小百叶箱的一家普法绘本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向公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沙尘天气等级》《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图标》等国家标准和《暴雨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等级》等气象行业标准,以此为契机呼吁全社会积极关注应对气候变化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行动中来增强公众依法保护气候资源和水资源意识切实提升公众法治意识和法素养。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翻看普法绘本。李晨 摄影

  活动现场,带有气象元素的书签标尺布袋、数据线口罩等法治宣传文创产品广受欢迎此次线上答题活动将持续到323日,参与线上答题的公众也有机会通过抽奖方式获得精美法治宣传文创产品。

  此次答题活动由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联合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共同举办。

(作者:李晨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