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江西:“智气象空间”亮相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8日,正值周末,尽管天气潮湿阴冷,但江西省气象防灾减灾科技园却格外热闹。为迎接“3•23”气象日的到来,一场特殊的“粉丝见面会”在这里上演,来自江西广播电视台的小记者和南昌工程学院、江西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慕名前来参观,探索“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的奥秘。

在中心一楼大厅,整合全省气象现代化科技资源的“智气象空间”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江西“智气象空间”建设涵盖气象观测、预报、服务全业务链条,覆盖党建、文化、科普等多领域,建立了六大功能区,包括“智气象-感知”区、“智气象-预见”区、“智气象-服务”区、“挂图作战-指挥”区、“智气象-众创”区和“智气象-文化”区,可实现观测、预报、服务业务集约高效协同,气象防灾减灾综合指挥调度,气象业务、服务、管理活动全过程充满智慧。

不仅如此,省气象防灾减灾科技园还设置了气象科普展示和互动体验区,开展气象装备、业务、科技进展展示,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体验及气象科普答题等趣味科普活动。

3月18日,江西“智气象空间”亮相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李钦 摄影

为迎接“3•23”气象日,江西气象防灾减灾科技园上演“粉丝见面会” 李钦 摄影

为迎接“3•23”气象日,江西气象防灾减灾科技园上演“粉丝见面会” 李钦 摄影

(作者:李钦 刘莉坤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