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襄阳:小记者团“智慧气象”体验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8日,湖北省襄阳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来自襄阳市四十六中的小记者,围绕气象观测和天气预报制作过程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与气象“亲密接触”。

  “风是怎么测的?”“那个带尾巴的就是风向标吗?”面对观测站上的形态各异的仪器,小记者们开启了“十万个为什么”模式。

图为小记者踊跃举手,回答刚学到的气象小知识尤雪 摄影

  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小记者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以及各种气象灾害的形成原因、特点和防灾避险技能。互动环节,小记者们热情高涨,踊跃举手回答刚学习到的气象小知识。

  一名三年级的小记者说:“我们科学课学了天气预报的制作,当时就觉得气象卫星资料特别神秘,通过这次采访,我看到了卫星云图、天气雷达,让我们对天气预报的制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增长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回去后我一定要告诉同学们!”

  (作者:尤雪 孙亚中 李亚丽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