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集锦

乌海:气象小主播比赛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气象局、市教育局主办,海勃湾区滨河小学、乌海广播电视台《教育向未来》栏目共同承办的气象小主播比赛拉开序幕,比赛通过乌海广播电视台《教育向未来》栏目和乌海市气象局抖音号现场直播,通过都市生活频道视频号进行展播。

图为获奖选手合影 刘婉清 摄影

  本次大赛以“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为主题,鼓励选手以“气象小主播”的角色来学习与讲解气象知识,15名小选手过关斩将挺进总决赛,同时,他们将被聘为乌海市气象局2023年小小气象宣传员。

  在总决赛环节,每位小选手有3分钟的展示时间,小选手们通过气象播报、快板、科普剧等方式,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萌趣的形象为大家现场科普气象知识。

图为活动现场 刘婉清 摄影

  此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气象魅力,了解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拓宽气象科普渠道,丰富气象科普形式,把气象科普与科技创新教育、素质教育相结合,将气象科学知识带进家庭、带进校园。

(作者:刘婉清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