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集锦

天津:气象科普纳入万全小学“入学成长”课程体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图为活动现场 赵敏摄影

3月17日,天津市气象局气象科普志愿者走进和平区万全小学,围绕气象预报制作、人工增雨防雹、气象灾害预警、雷电灾害防御等内容,举办了一场生动活泼、互动性强的科普讲座,激发了学生们探索气象知识的热情。此次课程入选该校“入学成长”年级成长课程体系内容。

在讲座中,气象志愿者讲解了气象观测、气象预报和气象服务的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天气预报的制作方法、人工增雨和防雹的具体原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种类、级别及防御措施、雷电的形成、分类、危害以及室内外雷电防护等有关知识。通过分享气象故事、天气案例等形式,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视频、图片和详实的数据,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知识,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此外,气象志愿者现场与学生们开展了趣味气象知识问答互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在收获中成长。

(作者:赵敏滕静徐威 刘晴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