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集锦

远安:气象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7日,在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湖北省宜昌市气象学会科普志愿小分队联合远安县气象局志愿者一起将气象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为远安县振华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一份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气象科普“大餐”。

  “同学们知道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什么吗?”“你们见过的天气现象有哪些?”“云有哪些类型?”在讲堂上,气象科普人员抛出一个个问题,迅速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点燃了他们探索气象科普知识的热情。气象科普人员用通俗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气象知识,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齐刷刷地高举小手,争先恐后踊跃答题。

  3月17日,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振华小学的学生们聆听气象科普讲座,在互动环节争先恐后答题。远安县气象局供图

  听完讲座,学生们到室外参观了气象科普展板、气象应急车。

  “今天收获真大,感受了气象科技的魅力,也认识到天气气候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回家我还要给爸爸妈妈讲讲!”一名学生激动地分享道。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在学生们意犹未尽的赞叹声中圆满结束,让气象科学的种子在学生们的心中萌芽生根。

  (作者:张长志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