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集锦

上海:气象科普走进邻里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图为活动现场 朱晔摄影

  3月18日,在上海市闵行区莘城邻里中心,2023年世界气象日上海专场启动仪式暨闵行莘城邻里中心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气象局、上海市气象学会和闵行区政府共同主办,闵行区气象局、闵行区地区工作办公室、上海市气象局宣传科普与教育中心和上海市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代表在活动中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提升对气候变化的认知。同时,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来自闵行区的100余名公众参与了互动。

  活动现场,闵行区“气象防灾减灾进邻里”揭牌仪式举行。闵行莘城邻里中心位于莘城中央公园内,现场设置了气象体验区和气象科普展区。在气象体验区,工作人员将气象应急观测车开进现场,邀请气象“大咖”为公众讲述气象故事,解读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在气象演播活动现场,大家排起长队等着体验,成为整个现场最“吸粉”的环节之一。在气象科普展区,来自明强小学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气象科普作品吸引公众驻足观看。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手拉小手 气象科普营”活动启动仪式。

  闵行区气象局与区地区办将携手策划推动气象科普在闵行区100余家邻里中心落地生根,打造“气象科普最后一公里”新模式。

图为活动现场 朱晔摄影

  据悉,上海气象部门面向社区、学校和城市运营管理等方面策划的26场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正在全市陆续推出。

  (作者:朱晔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