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学习实践

甘肃: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气象局各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进行“甘肃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干旱预测监测年轻干部学习小组

  举办“甘肃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 

  6月1日,干旱预测监测年轻干部学习小组举行“甘肃要发展 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会。

  会上,年轻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开展研讨。两名青年科研人员从岗位职责出发,谈认识、谈感想、谈打算。通过专题学习交流,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敬业精神强、业务水平高的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习研究活动,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引导和帮助年轻干部在学习中成长成才;要坚持统筹谋划,开展交流研讨、读书论坛、参观研学、红色经典诵读等多种学习活动,着力筑牢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根基,以过硬本领和良好精神面貌全力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管理,严格纪律要求,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推动学习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助推气象高质量发展。

  气象业务管理工作学习研究小组

  开展“思想要提升 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

  5月26日,气象业务管理工作学习研究小组开展了“思想要提升 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活动。小组辅导员分享了培养自主学习意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学习经验。

  小组成员在交流中表示,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要立足岗位实际,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激发工作潜能,做到精通政策懂业务,力争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年轻人的使命担当。

  干旱气象学习研究小组

  开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

  5月22日,干旱气象学习研究小组开展了“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活动。小组成员围绕理论学习和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实际,畅谈心得与感悟。

  大家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作为气象科研工作者,应当坚持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持之以恒抓学习,学用结合促提升;改进工作作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潜心科研、拼搏创新;讲究工作策略,注意工作方法,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科学性,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气象科技强国的奉献者,为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技术装备保障学习研究小组开展

  “甘肃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学习交流研讨

  5月19日,信息技术装备保障学习研究小组组织开展以“甘肃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为主题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年轻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气象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踊跃发言。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学习上再用力、作风上再转变、工作上再努力,积极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全省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事业作出新贡献。

  (作者:于仕琪 王婷婷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