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学习实践

云南:党委(扩大)会部署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5日,云南省气象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各党支部主题教育。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气象局党组及时对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举办了专题读书班、专题辅导等,各党支部按照部署开展了学习、调研等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做丰富、做生动;再认识、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进行问题检视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云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党支部要提前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特色,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认真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及时推广宣传好经验好做法;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问答,通过答题检验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效果。

  省气象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作者:王冰洁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