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直属单位

宣传科普中心:聚焦主责主业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近期,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宣传科普主责主业,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一线走访、开展调研式报道等方式组织开展调查研究。

中心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新媒体部国际传播室专家以“国际传播的探索实践与思考”为主题进行调研座谈,学习借鉴中科院国际传播新媒体账号运维与内容建设先进经验;依托“寻访最美气象台站”主题采访活动,赴广东、云南、江西等省开展调研报道,在《中国气象报》开设《一线调研》栏目,推出整版报道,展示地方气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做法,搭建交流平台;联合人民日报记者赴张家口采访报道新能源气象服务,展现气象作为,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围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与光明日报记者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介绍气象部门经验,交流宣传报道工作并提出改进建议。

前期,中心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暨2023年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由党委常委牵头,锚定宣传科普高质量发展和业务能力提升目标,明确了气象全媒体传播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气象国际传播品牌建设研究、气象宣传科普党建品牌创建研究、重大灾害性天气“一过程一策”科普联动提质增效研究、自我发展能力建设研究、气象宣传科普业务科技支撑能力提升研究等6个调查研究选题,进一步找准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工作和解决问题的措施,推动宣传科普高质量发展。

(作者:赖敏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