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活动

新疆:举办气象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3年“新天联华杯”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举行。

来自全疆各地的26名选手从气象科普、气象科技发展、气象观测新技术等不同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形式,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盛宴

经过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来自自治区气象服务中心的娜孜曼·热苏力获得一等奖。

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比赛现场。玉素甫·吐尔公 摄影

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表示,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一方面展示了新疆气象科技发展成就,另一方面加强了气象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公众的科学素养。自治区气象局将持续举办科普活动,提升气象科学传播能力,培养优秀科普人才。

(作者:玉素甫·吐尔公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