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恭城

恭城:联合开展防洪抢险暨山洪防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4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气象局联合防汛抗旱指挥成员单位、龙虎乡人民政府、龙虎乡各村委,在去年出现过严重洪涝的龙虎乡龙岭村委桥头自然村开展防洪抢险暨山洪防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恭城县龙虎乡在过去3小时出现100毫米以上强降雨天气且暴雨仍在持续的天气情况,根据水文站监测,龙虎河龙岭村段河道水位超警戒水位,部分低洼房屋极可能进水,龙虎乡先后启动、提升洪涝灾害应急响应,演练现场的气象工作人员及时向县指挥部提供加密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滚动发布雨量实况,为防洪抢险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各单位通力配合,共同开展防洪抢险工作。演练检验了防汛抢险 “叫应”机制的科学性、规范性,积累了及时信息传达、高效防汛抢险、合理调度的宝贵经验。

(作者:严启兴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