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月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新闻资讯>防灾减灾>天气新闻

濮阳气象为“辣椒之乡”提供专题服务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
分享到:

  

 

 

 

 

 

  被誉为“中国辣椒第一乡”的河南清丰县仙庄乡又到了收获季节。为确保仙庄辣椒顺利丰收,濮阳市气象局专门成立了辣椒服务小组,积极为辣椒生产提供及时周到的气象保障服务。

  濮阳市气象局在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以及辣椒生长关键时期的气候预测上下功夫,及时向广大椒农提供天气趋势预报和生产种植建议。他们制作的“辣椒与气象”专题气象服务,对不同辣椒不同生长期气象条件的需求进行详细分析和介绍,指导椒农巧用天时,趋利避害。他们还利用手机短信和兴农网站及时发布各种天气预报预警以及辣椒供求信息等。

  望着长势喜人的辣椒,农民喜滋滋地说:“今年我们的辣椒获得丰收,离不开气象部门的服务啊!”    (作者:王超  赵桂芳   责任编辑:李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