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宁夏:有序展开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记者柳荐秋 通讯员王小凡报道 9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发布了今年第一期宁夏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对当前秋收进度、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及影响预估、对策建议等进行详细阐述。

  为规范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自治区气象局组织制定了《宁夏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方案》,要求全区各级气象部门高度重视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强化秋收秋种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加强与农业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主动了解气象服务需求,提高服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9月20日至10月15日为宁夏秋收秋种气象服务期,在此期间,宁夏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将在每周的二、五上午制作并完成。

  服务专报指出,如遇到连阴雨、霜冻、大风、强降温等对秋收作物产量形成、秋收秋种进度有明显影响的农业气象灾害时,还将加密服务频次,开展针对性服务。区气象台将根据天气气候特点,综合应用各类指导产品,提高预报准确率,及时向区农业气象服务中心提供所需有关预报产品,区气象服务中心负责宁夏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信息产品通过网站、手机短信、影视节目的发布和服务。同时,出现影响秋收秋种的重要天气时,区决策服务办公室还将按决策服务的有关程序制作决策服务产品上报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各市、县(区)气象局将及时制作决策产品报送当地党政领导及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赵天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