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甘肃:开展“三农”服务专项互学互查互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来源:SRC-461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德民 通讯员刘文婧报道 为检查评估2014年“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实施情况,促进各县(区、市)相互学习借鉴,近日,甘肃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三农”服务专项互学互查互评活动。全省分成6个组分别赴9个市(州)14个“三农”服务专项实施县(区、市)进行了交流、检查。

  各地“三农”服务专项实施县提早准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气象为农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方面以及社会经济服务效益方面都取得初步成效,涌现出许多亮点。敦煌市气象局与农牧、林业局联合发布了“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实施方案”,建立了“气象为农服务专家团”,针对棉花、葡萄、特色林果制作发布为农服务专题材料;定西市安定区建成30多亩黑膜全覆盖双垄侧播马铃薯示范田,在示范基地设立标识牌,安装显示屏、实景监测系统、小气候观测仪等;开展马铃薯农业气象观测及农业气象适用技术示范;庆阳市西峰对各用户进行分类,制作精细化分类农用天气预报产品,通过ADC平台对不同用户发送,提高了服务的针对性;开通了微博气象服务,开办电视农业气象节目,扩大了服务覆盖面;采购农用气象服务触摸屏,开通了远程自动查询服务,提供天气预报、专题服务、实况资料、土壤墒情等信息,方便用户掌握各类气象信息等。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各地“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建设及气象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中好经验、好做法,达到了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圆满完成2014年“三农”服务专项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