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各地气象部门积极开展2013年春节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局要求做好2013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作

  近日,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3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作。通知要求高度重视走访慰问工作,充分认识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的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心坎上,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在春节期间普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走访慰问既要深入基层、进门入户,又要联系实际、排忧解难,努力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从思想上、物质上对走访慰问对象给予关心和帮助。

  严冬送温暖 真情系基层——郑国光深入艰苦台站和业务一线慰问干部职工速写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向峰 孙爱华 谢盼

  严冬送暖,岁寒情深。1月30日至3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轻车简从,带着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深切关怀和亲切问候,深入山西五台山气象站、平定县气象局、阳泉市气象站、山西省气象台等业务单位以及河北省阜平县气象局,看望长期工作在基层艰苦台站的干部职工和一线业务科研人员,与大家一起总结过去、畅想未来,征求大家对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工作的看法和意见。

  

  郑国光看望慰问五台山气象站干部职工。

  “大家好!让大家久等了,真过意不去。”在五台山气象站,郑国光一下车,一边与站上的同志热情握手,一边向大家表示问候和歉意。五台山气象站站长高和平一一向郑国光介绍站上的同志。“这是年龄最大,工龄最长的老观测员,虽是聘用人员,但在站上工作了30多年。”介绍到杜文义时,山西省气象局局长杜顺义特意上前补充。“十分感谢,感谢你为气象事业的付出和贡献!”郑国光紧紧握着杜文义的手说。随后,郑国光仔细询问了站上的业务运行、系统建设以及服务情况,并关切地说:“大家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都可以说一说。”

  “以前山上生活环境艰苦,现在条件好多啦!”高和平说,条件再怎么改善,恶劣的气候不会改变。每年从10月开始大雪封山,到次年5、6月份才能开封,这期间汽车无法上山,如遇特殊情况,就需雇用铲雪车专门开路,费用很大,因此所有生活补给,还得靠人背。”郑国光一边神色凝重地认真倾听,一边问还有什么困难,让大家敞开说。“还有补贴低,吃水和取暖困难等问题……”高和平说。郑国光快速地记录着,并叮嘱身边相关职能司负责人,要特殊问题特殊对待,共性问题尽快研究出解决方案。要让身处高山站的基层职工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环境虽苦,心却甜。

  

  郑国光仔细询问了五台山气象站的业务运行、系统建设以及服务情况。

  

  郑国光在风雪大雾中察看五台山气象站观测场。

  “可以想象,几代五台山气象人付出了怎样的心血。五台山气象人的精神很好,顶风傲雪,测天为民,这是对五台山气象人更高层精神的解释,要很好地传承下去。”郑国光说,“新春即将来临,全国还有很多工作在边疆、高原、海岛、荒漠地区基层气象台站特别是艰苦台站的广大气象工作者,和你们一样坚守在业务一线。在这里,我向大家及家人,表达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深深谢意和诚挚问候。”

  在平定县气象局职工食堂,“听说山西人很害羞哟!不然个个吃醋干吗?”郑国光风趣幽默的话语,把原本略显拘谨、紧张的县气象局职工逗得开怀大笑,瞬间,距离拉近、感情融合。他与基层职工同用职工餐,一起聊基层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共话基层气象事业未来发展,其乐融融。“大夜班长、很辛苦,实现观测自动化后,县站人员就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服务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气象服务需求的变化,县局工作重心和内容、职能都将随着变化。气象事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路会越走越宽,责任会越来越大。气象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认真思考县局今后在改革中的运行模式和如何更好地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科学定位。”“要进一步做好公共气象服务,真正使气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寥寥数语,铿锵有力,温暖人心,更为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

  在阳泉市气象站,郑国光与气象站职工围座一圈,深入交谈。在听取阳泉市郊区气象灾害预警中心机构、编制落实和业务运行情况后,郑国光对气象站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加强对下级部门管理、服务工作的指导,并鼓励阳泉气象站职工要将观测、预报业务和服务工作一起抓,牢固树立“大气象”理念,进一步充实气象灾害预警平台的内容,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郑国光看望慰问业务一线气象科技人员。

  在山西省气象台等业务单位,郑国光与首席预报员苗爱梅等人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省台中尺度预报模式、短时临近预报模式、山洪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气候变化应对、农业气候区划、温室气体监测等业务工作。郑国光说,要进一步加强预报员队伍建设,加强气象业务人员的交流,深入研究业务需求,不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气象业务质量,提高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阜平的气象灾害主要有哪些?主要通过什么方式发送气象信息?农村大喇叭有没有达到全覆盖?” 郑国光在察看了阜平县气象局台站基础业务、气象服务等情况之后,关切地询问。郑国光一行还与阜平县政府领导就“发展阜平,提高农民收入”进行会谈。县长徐志清说,阜平县是革命老区、全山区、贫困县。阜平老百姓靠山收入,如果气象预报准、防御工作做得好,百姓的收入自然就上去了,为保障农民收入,我们将全力支持气象工作。

  

  郑国光察看阜平县气象局台站基础业务、气象服务等情况。

  针对阜平扶贫开发如何做好气象保障工作,郑国光提出,要为农民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信息服务,帮助他们利用气象信息发展生产,充分利用气候资源,合理安排农业生产布局;趋利避害,推进农村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太行山区地质灾害频繁,要立足发展现代农业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推动城乡居民气象服务均等化,推动气象信息服务尽快进村入户;立足实际发展需求,做好气象规划,全面做好气象保障工作。

  许小峰到湖南基层气象台站慰问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周益平报道  1月2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到湖南衡阳基层气象部门调研,看望慰问艰苦气象台站职工,并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许小峰慰问基层台站职工,送上慰问金。周益平 摄影

  许小峰一行先后到南岳高山气象站、常宁市气象局实地察看台站发展规划、基础业务和气象服务等情况。

  在南岳高山气象站,许小峰询问了台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尤其关心在冰冻时期开展观测业务时的困难,赞扬了台站职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常宁市气象局,许小峰了解了当地气象为农服务、人事编制、探测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就人事编制、探测环境保护等问题与当地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慰问过程中,许小峰对于基层台站气象事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合理地制定近期和长远的规划,争取在原地对观测站周边的探测环境进行保护;二是按照基层气象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和事业发展的需求,不断总结和探索,规划和管理人才队伍,解决目前基层台站所面临的气象服务任务重,人员编制少等问题;三是继续加强气象服务工作,建立服务指标体系,将为农服务平台延伸至乡镇;四是深入思考如何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协调,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不断总结和探索,完成政府管理职能的转换。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王联军报道 1月30日上午,许小峰到湖南娄底双峰县气象局看望慰问基层台站干部职工,并送去了慰问金,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台站干部职工表示新春佳节的问候。
  许小峰实地察看了双峰县气象局观测场详细了解探测环境保护情况,到县气象台查看调阅了气象资料和有关服务情况,亲切慰问工作人员。
  许小峰表示,双峰观测站的探测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业务质量连续保持较高的水平。他希望,基层气象部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抓好人工影响天气、为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气象保障工作;合理地制定近期和长远规划,对观测站周边的探测环境进行保护;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基层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基层气象现代化水平和基层气象台站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总结和探索解决目前基层台站所面临的气象服务任务重,人员编制少等问题;要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协调,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完成政府管理职能的转换。抓好气象科普工作,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应用气象科学知识防范灾害,减轻损失。

  宇如聪到北京市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指导春节预报服务工作

宇如聪到北京市气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指导春节服务工作。曹冀鲁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曹冀鲁 刘强报道   2月8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到北京市气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指导春节服务工作。

  宇如聪在市气象台会商室和专业气象台,向市局各单位领导同志和值班职工表示节日慰问。宇如聪充分肯定北京市气象部门近期的预报服务工作,强调首都的气象服务任务重,压力大,工作辛苦,他勉励干部职工要围绕气象现代化建设,加强天气过程的总结分析,尤其是要关注夏季气象服务的特点和难点,做好气象观测资料的分析应用,发挥好华北区域中心的作用,加强科研人才和团队建设,增强预报服务的科技支撑能力,要通过对历史上的重大天气过程的预报服务工作分析总结,提高预报员对天气过程的认知,不断提高预报准确率。同时他还要求市局党组抓好基层台站建设,改善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宇如聪还对春节期间的天气预报服务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指出在做好春节期间的预报服务值班工作的同时,也要安排好职工的调休,保证职工在良好的氛围中更加积极地工作。

      宇如聪看望慰问昭通彝良地震灾区气象干部职工

  中国气象报记者冯颖 通讯员刘文涛报道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20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带着中国气象局党组的亲切关怀,深入到云南昭通彝良地震灾区,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送上慰问金,为灾区气象干部职工带来中国气象局的新春祝愿。

  2012年9月7日,昭通彝良县连续发生5.7级和5.6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彝良县气象局办公楼围栏垮塌,屋面及墙体多处开裂渗水,大部分气象自动监测站受损,11个防雹点受损严重。昭通市气象局及辖区各县气象局均遭受不同程度影响。灾害发生后,中国气象局及时下拨救灾资金,派出工作组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气象局领导心系灾区,宇如聪带领有关职能司领导深入到昭通各灾区,一方面看望慰问灾区气象干部职工,同时现场听取灾区情况汇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送上慰问金。

  

  与彝良县委、县政府领导会谈。

  

  了解彝良县气象局台站重建情况

  1月20日下午,宇如聪与彝良县局干部职工座谈,仔细询问干部职工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气象业务运行情况,鼓励灾区气象干部职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宇如聪表示,彝良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得到了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云南省领导到北京拜访中国气象局时,特别称赞彝良灾区气象服务为抗震救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此,宇如聪代表中国气象局对彝良气象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鼓励气象干部职工不断加强能力培养,提高服务水平,为地方党委、政府、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气象服务。

  宇如聪一行还与彝良县委、县政府领导就彝良县气象局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会谈,听取了彝良县委、县政府关于气象工作的汇报。县长石邦云表示,彝良县将全力支持气象事业发展,气象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涉及的11个人工防雹点和15个乡镇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建设力争尽快建成投入使用;台站异地重建工作也将给予大力的支持。

  沈晓农到青海慰问一线气象职工

  中国气象报记者金泉才 通讯员张玉洁报道 1月31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赴青海慰问一线气象台职工。沈晓农与慰问组一行分别到省气象影视中心、省气象科研所、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等一线业务单位,并与离退休老同志进行座谈,通报工作情况,带来中国气象局党组对高原气象工作者的关爱和新春祝福。

  

  沈晓农赴青海慰问一线气象台职工。金泉才摄影

  在一线业务单位,沈晓农对近年来青海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人工影响天气、公共气象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各业务单位正视存在的“短板”,注重科学内涵,加强顶层设计,全面做好青海气象各项工作。同时,就如何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加强气象科技服务工作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在与老干部座谈时,沈晓农通报了中国气象局近期工作,详细阐述了“准确及时,奉献创新”的气象精神内涵,感谢老干部们长期扎根高原,无私奉献,为国家气象事业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重视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在青海省治多县气象局,沈晓农视察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并给予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对灾后重建办公楼、职工住房、台站综合布局问题等进行了解并指出:一市要在春节后做好向新办公楼业务搬迁的准备工作,并在保证业务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二是要对现有台站进行有效规划,尤其是对业务区和生活区的规划;三是对未来几年过渡期间的职工住房进行合理安排;四是台站职工要不断加强提高业务水平,编外人员的入编事宜与个人业务能力及工作水平息息相关,应向优秀人才看齐。
  沈晓农指出,虽然现在环境艰苦,但大家的精神是好的,相信治多的未来值得期许。

  沈晓农一行还将赴玉树州气象局、曲麻莱县气象局和海东地区气象局进行慰问。

  沈晓农赴玉树慰问气象职工

  中国气象报记者戴随刚 通讯员田斗拉报道 2月1日至3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一行赴青海玉树慰问气象干部职工并检查指导气象部门灾后重建工作。沈晓农对长期坚守在高寒缺氧的艰苦台站的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并送去新春祝福。

  沈晓农一行先后到玉树州气象局业务办公用房建设工地、玉树州气象局临时安置点、玉树国家基本气象站、曲麻莱县气象局以及治多县气象局进行慰问交流,实地查看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一线职工心声,与基层职工交流气象事业发展以及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争先创优,实现自身价值。

  

  沈晓农在玉树国家基本站地面值班室了解情况。田斗拉摄影

  在玉树国家基本气象站,沈晓农一行听取了玉树州气象局主要领导关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的汇报。沈晓农指出,玉树4.14强烈地震到现在已过去两年多,期间工作生活条件异常艰苦,但玉树灾区全体职工状态良好,精神昂扬。两年多来玉树州气象局广大干部职工克服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创造了许多不平凡的成绩,争创了许多第一,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敬佩,也充分体现了中国气象局提出的“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文化内涵,是生动的气象文化建设的素材,应进一步凝练并发扬广大。

  沈晓农强调,目前,玉树气象部门各灾后重建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前期的重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今后,省、州两级气象部门一定要同心协力,积极借鉴各地先进经验,按照需求引领的方针,优化设计业务系统建设方案,全面提升业务系统水平,要争创西部地州市级一流业务系统,力求软硬件同步提升。  

  矫梅燕看望慰问京郊基层台站干部职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董晶京 记者刘强报道 1月23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先后到北京市房山区气象局、霞云岭气象站以及石景山区气象局,看望慰问京郊基层台站干部职工,并送去了科技书籍和慰问金,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同志们表示新春佳节的问候。

  

  看望慰问京郊基层台站干部职工,并送去了科技书籍和慰问金。 董晶京 摄影

  在房山区气象局,矫梅燕了解查看了气象预报工作情况,与职工进行了交流座谈。矫梅燕对该局的气象服务工作,特别是在去年房山区“7·21”特大暴雨过程中的预报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矫梅燕说,要通过“7·21”特大暴雨服务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增强认识,更好的发挥一线预报服务的作用。她针对区县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握好区县气象局的发展定位,积极解决北京气象部门城乡“二元结构”的问题,发挥好区县局在防灾减灾、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方面的作用;二是要依托台站综合改造工作,强化服务功能和管理职能,加快区级人影队伍建设,做好为农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加强农业气象服务;三是要加强区县气象部门的队伍建设、人才能力建设和科技建设,提高一线气象队伍的整体水平,市局要在科技支撑、系统建设、业务平台开发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矫梅燕随后又到霞云岭站气象站,看望慰问在山区艰苦站长年值守的观测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观测员赠送了慰问金。

  在石景山区气象局,矫梅燕询问了该局气象服务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情况,指出区县气象局一线职工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气象干部职工要尽快改进基层台站的面貌,在服务地方工作中要有所突破,以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赢得政府和群众的支持,并祝愿同志们在新的一年中工作取得新成绩。

  

  刘实到北京市气象局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中国气象报记者曹冀鲁 通讯员祁佳报道  2月7日,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带领驻局纪检组全体同志到北京市气象局,亲切慰问工作在预报服务一线的干部职工和纪检监察干部,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参观了该局举办的迎春廉政文化作品展。

  

   2月7日,刘实到北京市气象局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2月7日,刘实在北京市气象局参观迎春廉政文化作品展。

   刘实询问了近期市气象台、市专业台的预报服务情况和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服务情况,肯定了市气象局入冬以来应对重大天气过程的预报服务工作。

   市气象局局长姚学祥表示,市气象局将坚持为首都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清风气正、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

  

  刘实看望慰问陕西气象部门基层干部职工

  

  刘实看望慰问基层气象职工。

  

  刘实看望慰问基层气象职工。

  

  刘实看望慰问老一辈气象职工。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龙 通讯员马楠报道 1月31日至2月2日,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一行来到陕西,看望慰问基层气象职工。刘实一行先后赴延安、安塞、耀州、西安等地进行慰问。

  在安塞、耀州等区县气象局,刘实与当地职工亲切交流,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同时重点听取了各单位的气象服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刘实表示,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广大基层气象工作者送去新春的祝福。刘实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工作建设。春节期间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工作的监管,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同时,各单位要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加强对党风廉政制度的教育,营造廉洁公正、健康良性的气象事业发展环境。

  慰问期间,刘实还看望了延安气象事业第一批气象工作者傅涌泉同志,刘实表示,广大职工要向老一辈气象人学习,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气象精神,努力把气象工作做得更好。

  在陕西省气象局,刘实听取了陕西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序的工作汇报。刘实指出,近年来,陕西省气象工作取得了较快发展,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为当地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针对陕西省下一步工作,刘实提出了四点思路:一是认真总结过去现有的经验,学习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结合我国目前经济发展的方向,不断地创新气象工作,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气象服务;二是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规划人才队伍建设、人才能力建设和科技建设,提高一线气象队伍的整体水平,增强队伍持续创新的能力;四是按照科学发展观对气象工作进行科学管理,通过系统思考、系统设计,逐步实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于新文看望慰问黑龙江省基层气象台站职工

  中国气象报记者任桂林 通讯员李哲 赵孪天报道  1月20日至23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一行赴黑龙江省看望慰问基层气象台站职工。每到一地,于新文都仔细察看和询问业务工作,与干部职工交谈,听取和了解气象工作情况和职工生活状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于新文在北极村气象观测站查看仪器设备。任桂林摄影

  于新文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齐齐哈尔市、富裕县、漠河县及北极村等艰苦台站和省局直属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对各地基础业务、气象服务、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在22日晚与北极村气象站职工一同进行了人工观测。
  于新文对黑龙江省气象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好2013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各项部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保障。二要突出特色,紧密结合地方实际,在突出抓好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三要突出需求,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人工影响天气、为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气象保障工作。四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基层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努力提高基层气象现代化水平和基层气象台站人才队伍整体素质。五要突出薄弱环节,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科学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于新文看望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北极村气象站第一任站长周儒锵。任桂林摄影

  在漠河期间,于新文亲切看望慰问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儒锵,并希望广大职工向老一辈气象人学习,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北大荒精神、突破高寒禁区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的气象人精神,努力把气象工作做得更好。
  1月21日,于新文与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就推动黑龙江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交换了意见,还与黑龙江省农垦、森工系统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甘泉:气象局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

  

  图为甘泉县气象局负责人慰问村民。南建仁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南建仁报道 1月30日上午,陕西省甘泉县气象局来到所包扶的下寺湾镇井家峁村,慰问了李玉昌等3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给每户送上了面和油,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温暖、愉快的春节。

  泗水县气象局帮扶慰问情暖民心

  

  图为气象局负责人慰问群众。王晓默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王晓默报道  2月5日,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气象局负责人带着慰问品和慰问来到金圣水峪镇皇城村对的7位老党员、21户困难群众和部分军属进行走访慰问,确保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年。

  保山:走访慰问扶贫挂钩村困难群众

  

  图为保山市气象局负责人慰问村民。张玲艳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报员张玲艳报道  1月26日,云南省保山市气象局局领导率相关人员深入到扶贫挂钩的蒲缥镇罗板村,进行春节走访慰问和调研。

  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孤寡老人、残疾户、困难户、80多岁老人等困难群众,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生产和健康情况,送上慰问金和党的温暖,祝他们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慰问组与村委会及部分村民小组长座谈,听取罗板村2012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13年工作打算。保山市气象局表示:一是筹资22850元解决当前罗板村老百姓收割柑蔗、抗旱、出行等实际困难;二是继续帮助协调农网改造、道路建设等涉及民生的基础设施事项;三是让更多的老百姓学习到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的惠农政策;四是村干部要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扎实做好稳定、安全、森林防火、农业生产和产业培育等工作。

  邹城:气象局春节慰问温暖贫困儿童

  

  图为气象局负责人慰问孙兆旭。王珍珍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王珍珍报道 春节前夕,山东邹城市气象局专程到郭里镇朝东村贫困儿童孙兆旭家慰问。

  兆旭今年10岁,母亲常年有病,没有劳动能力,姐姐正在读大学,一家三口靠父亲打工维持生活。邹城市气象局同志亲切询问了小兆旭的学习情况,鼓励家长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耽误了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并给小兆旭带来了慰问金以及书包、手套等新年礼物。同时,还给其家里带来了大米、白面、豆油等春节生活物品。

  台州市黄岩区:气象局开展节前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

  

  图为气象局负责任人慰问村民。陈梅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陈梅报道 1月30日下午,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气象局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宁溪镇苔湖村,就苔湖的村镇规划、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气象需求等与村两委进行了详细座谈,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

  苔湖村位于黄岩区宁溪镇西部,属长潭水库保护区,禁止规模养殖和工业建设,全村总人口199人,以务农和外出打工为主,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支书王天兵十分感谢这几年区气象局的结对帮扶,他表示区气象局无论是资金支持还是政策法规的咨询以及政府部门间的沟通协调都给予了很大帮助,使得苔湖村的村庄整治工程得以较顺利地开展。

  汕尾:气象局走访慰问扶贫共建村

  

  图为黄镇广慰问老党员。张旭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旭报道 1月31日上午,广东省汕尾市局黄镇广纪检组长带领气象局扶贫点联络员及办公室相关干部,来到市气象局扶贫点陆河县新田镇参城村和文明共建点河口镇营下村,看望慰问贫困老党员、农村低保户和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和节日慰问金,表达了汕尾市气象局人对困难群众的关爱之情。

  每到一个贫困户家中,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情况,还有哪些困难,过节还缺什么,祝愿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的节日,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慰问组一行分别与参城村和营下村干部亲切攀谈,详细就去年扶贫及共建工作进行讨论交流,特别气象为三农服务需求等问题进行具体的商量计划。

  文山: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图为气象负责人慰问老党员。唐萍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唐萍报道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云南省文山州气象局领导走进离退休老党员、老职工、困难职工家中嘘寒问暖,并为每人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600元,让老同志在隆冬时节感受到阵阵暖意。

  阜新:积极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图为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送生活用品。张建国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建国报道 日前,辽宁省阜新市气象局的干部职工在副局长于树君的带领下,到帮扶村——阜蒙县平安地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10户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春节。

  淄博市淄川区;气象局到帮扶村看望困难群众

  

  图为淄川区气象局到帮扶村看望困难群众。柳红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柳红报道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气象局干部职工在局长司志华带领下,到帮扶村——将军路街道办事处贾官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油、面粉、鸡蛋等节日物资,祝福他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从2012年开始,淄川区气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与将军路街道办事处贾官村结成帮扶对子,局里每位职工与该村困难群众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关系,定期走访。为帮助该村发展,淄川局领导班子多次到村里与村干部座谈,走村串户与群众交流,与村干部共同商议,研究制定科学有效、惠及民生的措施办法,提高村里的集体收入,改善人民群众的物质和精神生活。2012年淄川局多方筹集资金改善村容村貌,实施了一系列实事工程,出资30000元整修村里道路8000余平方米,积极协助村里安装路灯36盏,修建垃圾存放点6个,兴建文化大院,绿化村面积3万余平方米,建设文体活动中心一处,建设四德广场,贾官村现已荣获区市两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