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北镇:加强监测预警 积极应对强降水天气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常松报道 8月3日6时到20时,辽宁省北镇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首场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出现中雨到大暴雨天气,平均降雨量为37.8毫米,最大降雨量为101.0毫米,出现在大市镇。这次降水对促进作物夏秋生长十分有利。

  8月2日8时,北镇市气象局启动暴雨二级应急响应预案,加强综合业务值班值守,及时发布各种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随时监控上游阜新地区降雨情况,及时向防汛指挥部汇报。气象部门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微信、微博、钉钉、气象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各种预报、预警、雨情信息,并在市电视台电视屏幕上滚动播出强降水天气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和农民朋友做好防范。

  在此次应对强降水过程中,北镇市气象局共发送重要天气报告1期、防御强降水通知1期、实时雨情12期、短时预报4期、大风预警信息2期,为山洪高危区和低洼地区居民安全度汛,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气象服务。

  (责任编辑:包宁)

相关新闻: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