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玉树:州政府出台气象灾害防御规划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杨永寿报道 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政府出台印发《玉树藏族自治州气象灾害防御规划(2019-2023)》(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编制玉树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分析主要气象灾害时空分布特征,并进行风险区划和防御分区,明确气象灾害防御的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及组织体系建设。《规划》指出,要建立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和“功能齐全、科学高效、覆盖城乡”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及信息发布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方案,提升社会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知识水平,建设一批基础性、全局性和关键性的气象灾害防御工程,减轻气象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面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

  《规划》的出台,有助于强化玉树州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气象灾害的科学预测预防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