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西双版纳:开展为农服务综合培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喻彦 洪群艳报道 日前,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气象局举办气象为农服务综合培训班,州气象局及各县气象局气象为农服务管理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气象为农服务能力。

  培训内容主要涉及ArcGIS制作农业气候区划方法,智能化气候综合业务服务系统操作使用、“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建设、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六个一”建设、基层气象防灾减灾管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及溯源和农业保险气象服务等。培训中,为农服务管理及技术人员就当前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截至目前,全州已建成农业自动气象站80余个,乡村气象信息服务站31个,农村气象信息显示屏275块,农村气象预警大喇叭84套,发展了气象信息员1000余人;建立了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服务系统、农业气象服务系统及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农业气象信息服务网站等;开展了农村防雷减灾工程建设、人工影响天气基地建设、农村气象科普示范村和示范学校建设,并与涉农部门和和乡镇建立了信息共享与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