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COP15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7月6日,中国气象局在京召开“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气象保障服务协调会,总结前期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COP15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COP15气象保障服务的重大意义,举部门之力做好本次保障服务;要充分借鉴以往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经验,对接需求、主动融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国家级业务单位要根据需求给予支持和指导;要充分利用本次保障服务重大活动的机会,提升西南地区气象现代化建设水平,利用建设成果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统筹抓好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与疫情防控、震后重建服务保障等,为举办世界级会议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COP15将于今年10月11日至2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

  (作者:刘若馨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