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一线】降雨导致黑龙江佳木斯出现严重内涝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特派记者宛霞 任桂林报道 8月1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局制作的第14期重大突发事件报告中了解到,佳木斯市黑龙江抚远段水位上涨0.14米,超警戒水位1.45米。同江、抚远部分村镇的群众已经撤离。

  8月19日15时许,哈同高速佳木斯段暴雨如注,高速公路两边的农田积水随处可见。记者在高速公路沿线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了“抗洪抢险救灾车辆优先通行”“万众一心,抢险救援”等字样。

  佳木斯市气象台副台长王晓群告诉记者,目前,同江市、抚远县降水超警戒水位,汛情十分严峻。预计21日至23日,当地还有一次降雨过程,对防汛形势不利。8月16日进入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后,佳木斯市气象台开展加密会商,加强对县气象局的预报指导。同时,市气象台每天将降雨实况和天气预报及时发送给市委、市政府领导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和抗洪抢险一线人员,为领导决策、抗洪救灾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获悉,8月19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全省防汛抗洪气象服务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汛期关键期防汛抗洪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省气象局派出慰问小组,分别深入抗洪一线的黑河、肇源以及同江、抚远,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慰问灾区气象职工。

  

  8月19日15时许,哈同高速佳木斯段暴雨如注。记者在高速公路沿线的电子显示屏上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抢险救灾”等字样。宛霞 任桂林 摄影报道

  8月19日,降雨导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出现严重内涝。宛霞 任桂林 摄影报道

  8月19日,受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松花江铁路大桥下面已被积水淹没,周围的农田也全部进水。宛霞 任桂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唐淼)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