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批雷电灾害防御科研专项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气象报   发布时间:2020-08-20
分享到: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科杰 余田野报道 近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专家完成了对首批8项雷电灾害防御专项课题其余4项的验收工作。

  2014年以来,为加强雷电灾害防御技术的研究水平,湖北省防雷中心设立了“湖北省雷电灾害防御专项”计划。该专项课题面向全国研究机构及相关学者,主要支持湖北省雷电灾害防御相关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

  此次专项课题,对人工观测雷暴日的反演技术、复杂下垫面对区域雷电的影响、点对点雷电预警技术和综合业务平台的搭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究或平台搭建,共产出科技论文40余篇,以及多项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标准等科研成果。同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技术骨干,多项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实际业务工作。

(来源:《中国气象报》2020年8月20日三版 责任编辑:王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