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开展人工增雨有效缓解旱情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20-09-04
分享到:0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郭巧慧报道 8月28日,浙江省临海市气象局抢抓有利天气条件,在牛头山水库作业点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发射增雨火箭弹10枚,达到明显增雨效果,有效缓解当前旱情。

  据悉,自8月初台风“黑格比”影响过后,临海市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连续20余日无有效降雨,累计面雨量仅4毫米,蒸发总量却超120毫米,山塘、水库蓄水量明显下降,农业发生轻旱,涌泉、小芝等地的蜜桔因连日晴热高温出现灼斑。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旱情发展,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捕捉有利天气条件。根据气象台分析研判,8月27日市人共影响作业分队抓住时机,于27日中午、28日上午分别在尤溪上白岩、牛头山水库作业点开展烟炉增雨和火箭增雨作业。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8月27日至28日全市累计增加面雨量30.1毫米,作业影响区域增雨效果明显,其中牛头山库区累计增水739.14立方。

  (责任编辑:张琳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