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河南: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应对寒潮大风天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来源:

  11月27日16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大风蓝色预警,河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大风)四级应急响应。

  针对此次寒潮过程,省气象台于11月24日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提醒防范寒潮、积雪、道路结冰和大雾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省气象局加强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电力等部门的会商研判。

  据悉,根据气象预报预警,省政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做好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农业农村、保暖保供等重点领域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省政府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于27日下发通知,要求及时防范大风天气对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作者:周爱春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