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新疆:自治区政府印发通知落实预警发布叫应机制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明确各地、各单位在极端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叫应工作中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推进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机制的重要性,确保做好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进一步明确预警信息叫应标准,规范叫应方式,拓宽叫应途径,确保“有叫必应”;全面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叫应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警信息发布叫应责任体系。

为全面落实好预警信息发布叫应机制,做到“有叫有应”,自治区气象局要求各地州气象部门及时更新各地、各单位叫应人员名单和具体联系方式。同时,要求各地气象部门必须使预警叫应机制形成闭环,即及时掌握被叫应部门落实预警情况和应对措施,以及灾情发展情况和现场实况等,跟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和气象预报订正。

(作者:李志宏 张龙新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