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四川:与自贡市政府签署无人机气象应用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12日,第二十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无人机及通航产业人才大会在成都举行。会议现场,四川省气象局与自贡市政府签订《共同推进无人机气象应用合作协议》,共同授予自贡航空产业园、自贡市气象局“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基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立足川南、保障全省、服务西南、辐射全国的区域性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制造和作业基地;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成立航空气象服务机构,承担飞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天气系统探测、农田和灾情遥感监测等无人机气象场景应用试验;开展低空飞行气象服务,建立气象数据库,优化通用航空气象服务产品,建设更直观、可视化的气象服务平台,满足低空飞行用户对气象信息及时性、准确性和高频率的需求;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培养,将气象部门人才培养纳入地方人才培养体系,加大气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将气象科技研究纳入政府专项经费支持。

(作者:陆明敏 朱玉璘 丁灵红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