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山西:积极融入数字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月19日,山西省加快推进政务数据治理深化政务数据共享应用部署会召开,推进政务数据共享建设工作。会议指出,省气象局要在空间地理和应急处置两大基础信息资源库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悉,截至2022年底,经过四次政务数据共享供需对接,省气象局建成进驻政务大厅5个事项的10个共享数据目录清单,实现“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形成了一网通办、联通联办、协同共办体系,实现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进了政务流程标准化和各服务环节精准对接,最大限度地便民利企。

今后,省气象局将顺应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趋势主动作为,加快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推进政务数据有序共享;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执法,推动相关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主动发挥气象信息处理技术优势,围绕社会监管调控、应急处置、政府科学决策等需求,挖掘分析生成更多精细化产品;利用好数字资源交易平台,多渠道开发公共服务新模式等。

(作者:武雅丽 杨琳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