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山东:丰富形式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19日,山东省济南市气象科普馆举行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全市近千名公众参加了本次活动,“零距离”学习气象科学知识。

  活动中,气象讲解员重点围绕气象信息网络、气象探测、人工影响天气、气候变化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公众深入了解气象发展史,深刻体会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的深远影响。

  未来几天,山东气象部门还将紧扣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结合实际,开展“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活动,同时加强与科技、教育、农业农村、水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动,全面推进气象科普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精彩、长效的气象科普盛宴。

  图为小朋友们走进济南气象科普馆,通过人机交互方式探索气象奥秘,感受科技魅力祝熙航 摄影

  此次活动是山东省气象局、山东气象学会为纪念世界气象日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之一。

  (作者:祝熙航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