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海南:与上海市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为进一步提高台风预报服务和科技支撑能力,加强南海台风观测试验和科学研究的交流合作,3月16日,海南省气象局与上海市气象局立足南海地区气象灾害频发现状,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签署了《南海台风观测试验和科学研究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建设“中国(南海)台风外场联合观测试验基地”、联合开展地海空天一体化台风观测试验、组建国家级台风科技创新团队等,更好地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

  双方就未来合作展开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气象部门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城市安全提供保障;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推动新技术、新方法、新设备在气象领域的转化应用;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和技术特色,推进合作项目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高气象业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两地经济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推动气象科技创新,落实重点合作项目。

  (作者:李伟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