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宁夏: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纵向直通车”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组织开展了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纵向直通车”培训,并联合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市气象局开展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业务及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共计92名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人员参加,培训内容包括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与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业务、人工影响天气综合业务系统应用等。培训结束后,针对模拟的降水天气过程,区、市两级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联合开展了作业指挥业务演练,演练期间共制定飞机作业方案2次,模拟实施飞机增雨作业1架次,并对网络故障、系统异常等突发事件进行了模拟应急演练。

  本次培训及指挥业务演练,提升了全区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人员的业务服务能力和突发故障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2023年汛期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保障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动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体制改革方案各项任务落实。

  今年,自治区气象部门将抓住一切有利条件组织开展空地立体式人工增雨(雪)和防雹作业,做好抗旱减灾,为农业生产、生态修复、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等提供服务保障。

  (作者:邓佩云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