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重庆:与中国铁塔重庆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3日,重庆市气象局与中国铁塔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铁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促进气象行业与通信行业的融合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推广,提高重庆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气象服务水平,推动气象服务向智慧化、数字化转变,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数字重庆建设。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和内容,充分发挥重庆铁塔公司在中高点位、平台、算法、站址和边缘计算方面的优势,以及气象部门在观测数据、防灾减灾预警服务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气象观测、雷电防护等方面进一步开放各自资源,全面加强气象设施与铁塔目标网的规划结合,推动气象观测设施与基站铁塔的共建共享,扎实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合作开发,共同做好气象监测、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等气象服务,联合做优做强公路交通运输、航运、旅游、能源等专业气象服务。

(作者:蒲希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