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动态

浙江: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近日,浙江省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现场会在金华市武义县召开。会议就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亚运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打好打赢防汛防台风硬仗。

徐文光指出,浙江即将进入主汛期,梅汛即将来临,防汛防台风进入打大仗、打硬仗的实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防台风这根弦,把责任压实、把风险找全、把措施落细。一要切实做好梅汛防御应对。气象部门要切实发挥气象预警先导作用,加强气象灾害实时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部门应急响应联动。二要全力保障亚运会安全。亚运会期间,正是秋台风高发期,全省11个地市及各办赛地区要细化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和保障方案,协同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开展综合演练,做好应急准备。三要切实防范化解其他重点领域风险。气象部门要全面加强山洪、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海上防台风等重点领域工作。

(作者:楼忆璟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