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风云三号辐射定标与真实性试验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12日至15日,河南省鹤壁市气象局联合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河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武汉大学、北京安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鹤壁市浚县三十万亩高标准农田开展风云三号气象卫星辐射定标与产品真实性试验。

试验团队采用多旋翼无人机搭载高光谱地物光谱仪、热红外相机等设备,结合地面高光谱地物光谱仪自动测量系统及太阳光度计等仪器,动态监测冬小麦灌浆期冠层光谱反射、太阳辐射等数据,为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数据辐射定标提供支撑。同时,技术人员利用仪器设备,对农田土壤湿度、叶面积指数、冠层叶绿素含量、冠层高度和温度、生物量等农情参数开展了地面同步采样,为风云三号气象卫星产品真实性检验及农田生态系统评价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悉,鹤壁市气象局将持续建立涵盖农作物关键生育期的试验数据集,进一步做好风云三号卫星遥感监测产品的应用和服务。

(作者:魏庆伟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