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江西气象AI手语“亮相”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1日至23日,正值2023年气象科技活动周之际,江西省气象局受2023年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组委会邀请,携全国首创的江西气象AI手语全媒体服务解决方案参展,这是我国气象部门均等化服务在国家级博览会上首次“亮相”。

江西气象AI手语全媒体服务是利用机器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AI)技术,以气象专业术语和自然语言的准确翻译和快速传达为核心,结合3D虚拟数字人构建、动作及表情数字捕捉、多模态交互等专业技术方法,全国首创的公众气象服务新模式,也是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提高可视化公众气象服务能力和科技水平,加快实现基本公共气象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

(作者:胡小羽 孙怀珍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