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博罗:气象科普法治宣传“双走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1日至22日,广东省博罗县气象局开展了气象法治宣传进社区和“乡村振兴 气象赋能”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气象科普、法治宣传“双走进”。

  3月21日,县气象局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和学雷锋月活动,走进县城包干区开展了清洁家园暨气象法治宣传大行动。他们向居民派发气象法治资料,宣传气象法律法规及其配套规章,并结合防灾减灾典型案例向居民解读宣传气象灾害防御法律法规。

  3月22日,县气象局联合公庄驻镇帮扶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 气象赋能”气象科普进乡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拉条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现场为村民解读气象基本知识、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等相关内容,上门为农户分析春耕生产和年度气候趋势情况,真正使村民了解防灾减灾早预警、早行动的重要性,增强他们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作者:沈瑾 陈振龙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